墨染字无忧

蓝先生有道侣了!?(下)

江粉、虞粉勿入!! !

不喜勿入,请从左上角离开!! !

【】为播主说的话,[]为评论,“”为玄正众人说的话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请勿惊讶

…….……………………是后世直播内容

—————————是玄正众人



蓝启仁在意识到自己爱上许依后,他陷入了迷茫他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件事,许依是他的学生他却对她起了那种心思,他以后要怎么面对那个女孩?


蓝启仁想不出要怎么办,他便在深夜的时候来到青蘅君的墓前望着墓碑说:“兄长,我找到她了,她没死,但是她忘记我了。我该怎么办?兄长,我该怎么办才能挽回她的心?”他迷茫的看着兄长的墓碑,忽然他的身边飞来了一只淡蓝色的蝴蝶,那只蝴蝶围绕在他的身边。好像在告诉他既然爱上了那个姑娘,那就为此付出行动去追求吧。蓝启仁看着身也的蝴蝶,似乎隐约看到了已逝的兄长正在看着他。


或许那只蝴蝶就是已逝的青蘅君放心不下弟弟来看看他吧。见他明白了之后,蝴蝶便飞走了不知飞往何处。


蓝启仁在蝴蝶飞走后,也离开了青蘅君的墓前回到了自己的营帐,他看着镜子里蓄着胡须明显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的自己,便狠下心来剪掉了留了多年的胡子。看着镜子里明显年轻了不少的自己,他有些不适应留了太久的胡子他都已经忘记自己曾经是世家公子榜第一了。他走出营帐,看到他的人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竟然是他们那个古板严厉的先生。最惊讶的莫过于蓝曦臣和蓝忘机了,他们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叔父剪掉胡子后居然这么好看。


蓝启仁把蓝忘机叫到跟前问他:“忘机,你认为许依是个怎样的人?”蓝忘机回答到:“许姑娘是个善良活泼的人。但我并不喜欢她,因为忘机已经有了心悦之人。我想请叔父澄清之前的谣言,忘机并不会娶许姑娘为妻。”蓝启仁承认当他听到忘机说他并不喜欢许姑娘而且已经有了心悦之人时,他是窃喜的。于是他对蓝忘机说:“忘机,我自会帮你澄清这些谣言的。对了,你可知许姑娘的喜好?”蓝忘机回答道:“不知,我与许姑娘并不是很熟。但魏婴和她很熟,他或许会知道许姑娘的喜好。叔父为何要打听许姑娘的喜好?”蓝启仁回答他说:“我心悦她。”短短四个字却让蓝忘机愣在当场,他没有想到叔父竟然心悦许依……


 很快蓝启仁便处理掉了那些谣言,表蓝忘机并不会娶许姑娘为妻,请大家不要听信谣言。许依也听说了此事,不知怎的她的心里竟然松了口气就好像如果不是尽快处理掉谣言,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一样……


在处理掉谣言之后,蓝启仁到孟川许氏的营地拜访许依的父亲许家家主许嘉。他向许家主表明自己想要娶许依为妻,并表示会永远爱她不会再让她受任何伤害。但许嘉并不领他的情,许嘉说:“你还敢来?你之前害得我女儿还不够吗?你还想再接着祸害她?我告诉你,没门儿!!!”说着他便起身,将蓝启仁赶出门外。蓝启仁并没有放弃,每天都趁着战后休息的时间去找许家主,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去。每次都会带上一些墨宝、字画之类的,还给许夫人带了一些礼物。(送墨宝和字画是因为许家主喜欢收集墨宝和字画。他送许夫人东西纯属是为了讨好丈母娘。)就这样,许氏夫妇被他的执着打动了。他们同意蓝启仁可以追求许依,但许依愿不愿意嫁给他就要看他是否努力了……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一次意外过后,许依恢复了记忆。她回想这三年发生的事情,想到那个男人为她做的事情她很感动但想要逗逗他,别让贴身侍女小数叫他过来,不咸不淡的对他说:“蓝先生,请坐。现在我已经恢复记忆了,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吧。当初我在战场为你挡一刀,差点没命。但我活下来了,你是不是很失望?我这个人很惜命,我不敢再赌了我累了。从此我们一刀两断,再无瓜葛。”蓝启仁急忙对他说:“依依,你怎么这么想?我爱你还来不及呢,总会想你死?我知道我之前伤害过你,但我现在想弥补你。我虽然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但我知道我的余生非你不可,我只想和你共度余生。”


许依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郑重承诺的样子觉得他很可爱,不由轻笑出声。蓝启仁也反应过来许依只是在和他开玩笑,她心里还是有他的。于是便傻笑着靠近她说:“依依,你心里还是有我的。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的,如为此言愿天打……”他还没说完便被许依捂住了嘴。许依说:“蓝启仁,我不需要你立这种誓言。你记住你这条命是我的,如果我不让你死你不许死,听到没有?”蓝启仁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


随后两人便一起来到许氏夫妇面前,请他们同意他俩的婚事。许氏夫妇答应了他们,并为他们选了个吉日为他们举办合藉大典(他们选择合藉是因为许氏夫妇不想女儿在蓝家被欺负了,虽然蓝家是君子之家但他们还是害怕自家女儿受欺负。毕竟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没有哪对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欺负。)


他们的合藉大典很盛大,在婚后他们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直至飞升……


[原来这就是许依前辈和蓝启仁前辈的过往啊,虽然你们经历了磨难,但到最后有情人终成眷侣。]

[是啊,是啊。两位前辈之间的感情真令人羡慕啊,你们虽然经历了许多人误会和挫折,但最终的结果是美好的。]


………………

【许依轻笑着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很幸福。好啦,此次直播到此结束。希望大家早点儿休息,下次再见。悄悄告诉你们,下次直播的人可能是我的好友凌若。不过我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她,你们先别高兴太早。那么我们下次见,拜拜啦。”】

[前辈再见!]xN

………………

[听前辈的话,下次来的可能是凌若前辈喽。好期待啊!]

[楼上的,我赞同你的话。]

………………

——————————————————————

玄正众人看完之后不禁感慨,蓝先生和许姑娘之间的爱情真令人向往啊。


蓝启仁看完后感觉许依是个很好的道侣,于是他便向许氏夫妇求娶许依为妻。许氏夫妇同意了,毕竟不同意又能怎么着?自家姑娘看上他了。唉,真是女大不中留啊。他们打算先订婚,等许依及笄后再成婚……在他们商讨完后,白若便将他们送回修真界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