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字无忧

蓝先生有道侣了!?(中)

江粉、虞粉勿入!! !

不喜勿入,请从左上角离开!! !

【】为播主说的话,[]为评论,“为玄正众人说的话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请勿惊讶

.…………………………是后世直播内容

————————是玄正众人


转眼间又到了再次直播的时间,因为温柔柔有事要做又恰好许依要与他们连线互动。所以温柔柔就拜托许依帮忙直播玄正历史了。


许依答应了温柔柔的邀请,代替她给观众们讲历史上的事情。到了开播时,观众们便看到一个穿着姑苏蓝氏长老级别家袍,腰间戴看一个浅绿色香囊手腕上缠绕着几圈白纱,容貌清丽举止端庄的女子出现在他们眼前。那女子便是蓝启仁之妻——许依。


【许依微笑着对观众说:“大家好,我是许依。今天柔柔有事,此次直播将由我代替她来为大家解惑。”】


[许依前辈,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和蓝启仁前辈相爱并结为道侣。]


[许依前辈,我想问个问题,为什么在蓝启仁前辈那么伤害你之后你还是和他结为道侣了?]

……


每个人都问出了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许依看到评论区里的评论后,笑了笑回答说:“你们的问题等看了待会放的影像就知道了。至于我为什么在发生那些事情后,依旧和蓝启仁结为道侣大概是因为爱吧。好啦,现在我们看下留影石里纪录的内容吧!”】


 许依说完后便拿出留影石播放她和蓝启仁从初识到结为道侣之间发生的故事……


说来也好笑,许依和蓝启仁的初识并不是很美好,许依当时在蓝氏求学时经常与其他学子一起玩闹因而触犯了不少家规,因此被蓝启仁视为眼中钉总是盯着她。导致有一段时间除魏无羡外几乎没人敢和她玩闹了,不过终归是一群少年罢了没过多久他们又打成了一片,一同玩闹了。在3月23她生辰那天,蓝氏的中学子自发为她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辰宴,她收到了许多的礼物,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回礼。她给所有人都准备了回礼,却独独没有给蓝启仁准备。这时她抱着一个小箱子哒哒的小步跑向蓝曦臣将小箱子送给了他。 蓝启仁因为这件事心里有点酸涩,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他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在日日相处中逐渐爱上了许依。许依这样做是想要引起蓝启仁的注意,这时的她还不知道这就是喜欢。等到她明白这就是喜欢的时候,她反倒有点儿畏缩了,因为她害怕自己表明心意后他会远离她。


而正因为她的畏缩,她和蓝启仁之间产生了不少误会,为他们之间的感情产生了不少阻碍。


在某次误会产生后,许依有些沮丧地看着自家好友凌若说:“若若,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差劲?不然为什么我和他总是产生误会?”凌若温柔的对她说:“依依,你为什么这么想?听着,许依你是你父母的宝贝,是孟川许氏的大小姐。你是一个有名的修士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弱女子。不要那么没有信心,自信一点儿。我认识了许依是一个乐观的姑娘,而不是现在愁眉苦脸的你。”听完凌若的话之后,许依感觉好受了很多。开心的抱着凌若说:“若若谢谢你,我现在好受多了。你说的对,我是孟川许氏的大小姐才不是什么弱女子呢。”看着许依又露出了笑容,凌若也很开心……

两年后,射日之争开始了。以蓝聂两家为两家为首的联军向温氏进攻,前期联军虽然打赢了不少场战事,但也损失了很多的修士……直到魏无羡从夷陵乱葬岗走出才扭转了战局,减了人员伤亡。


但在此期间也发生了不少事情。蓝启仁前往某地支援时,许依不放心他便女扮男装伪装成一个蓝氏弟子偷偷跟着他们先去支援。战场上刀剑无眼,蓝启仁虽然很小心但架不住敌人奸诈狡猾搞偷袭想要从他背后一刀了结他,许依发现后为他挡下了那一刀差点没命了,后来虽然被救了回来却失去了一小部分的记忆。在她养伤期间,蓝启仁找过她却没有找到,战场上又在传她死了。于是蓝启仁在夜晚到他兄长的墓前哭着说:“兄长,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可是她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好难受,心很疼……”(这个时候蓝启仁还还知道许依没死,只是在养伤。他以为她死了是因为他一直找不到她而且战场上都在传她死了,所以才会有这一幕)等到许依养好伤回来后,他才知道之前为他挡下一刀的人是她。他为此感到很愧疚,明明只要当时他扭过头看一眼就能认出她的但他没有。他起来那个时候她一定很绝望吧,但他不知道该怎样弥补只能任由他们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在收复某块儿失地时,蓝忘机不慎受伤生命垂危。而要救他就必须登上孟川许氏附近的山上采摘一种草药,但那座山只有孟川许氏的人能登上否则便会受烈火焚烧之痛不消片刻便会死亡。于是蓝景仪便求到许依那里,对她说:“许姑娘,含光君现在伤势很重只有你能救他了。求求你,救救他吧。”许依听到蓝景仪的话后心中响起一个声音,那个声音让她一定要救蓝忘机。于是她答应了蓝景仪爬上与君山采草药救蓝忘机。出发前她去找了好友凌若,让她帮忙准备一些必需品和伤药之类的……等她采完药回来把药交结蓝景仪后刚送走他,就晕了过去。凌若看到好友晕过去后赶忙将她扶到床上倒下休息,等许依醒却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她想:依依失忆了也好,总归不用再想那些糟心的事了。有她在,不会让人欺负依依的。

等许依伤好了后,便又投身到战事当中。蓝启仁听闻许依没死,心里很高兴却不想在军中听闻许依救了自己的侄儿蓝忘机,将要在战事平息后与忘机成婚。 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心似乎碎了一地。他终于明白自己是爱上了许依。于是便只身前往许氏的营地,他很快就找到了她,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嫁给忘机?许依一脸疑惑的问他:“前辈是姑苏蓝氏的人吗?我确实是要嫁给蓝二公子,前辈,有什么事吗?”(别骂,许依是助攻,她发现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促进了忘羡之间的感情,她这个时候以为自己要嫁给忘机是因为战场上都在是传,她只是被误解了而已。)蓝启仁听完她的话便明白她是失忆了,于是什么也没说就转身离开了。当天,凌若听说蓝启仁来找许依以为他是来找麻烦的。于是到了晚上凌若站在蓝氏营地附近的山上望着蓝启仁的帐篷冷笑道:“ 蓝先生希望你今晚有个好梦。”说完之后,凌若便消失于黑暗之中。

而睡着的蓝启任正处于噩梦之中,他梦到:云深不知处挂满了红纱,充满了喜气。他来到祠堂,看到他的小侄子蓝忘机穿着新郎衣服,而他的心上人许依正穿着嫁衣依偎着他。他和许依的父母坐在高台上,看着许依与蓝忘机拜堂成婚....新婚之夜过后,蓝忘机带着许依来给他敬茶叫他叔父。他只觉得心碎了- -地,他无法忍受心上人失忆后忘记了他嫁给了自己的侄子,但却无可奈何。因为他没有理由去插手他们的事,不管是身为叔父还是曾经的先生都没有资格去插手他们之间的事,也不能阻拦心上人嫁给侄儿。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他的心上人与侄儿生下了一双儿女,她牵着自己的儿女来到他面前指着自己让自己的孩子叫他叔爷爷。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碎成了一块一块然后被放在油锅里煎炒烹炸什么滋味都有,但也只能苦笑着回应了。

事到如今,也只能感叹- -句物是人非罢了。他时常在想如果早点看透自己的内心,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了?许依不会失忆另嫁他人,自己和她之间有了孩子- -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和和睦睦的?如果一切能重来,绝不会像以前那样做出那些伤害她的事情!可惜没有如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重来的

也许是他感动了天道,他竟真的回溯到了姑苏求学他们初相识。他暗自下定决心:这一-次我不会再让她伤心了,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她半分我自己也不行! ! !蓝启仁剃掉了自己留了多年的胡须,露出了他那张精致的娃娃

在他的不懈追求下,许依答应了嫁他为妻,很快到了成亲之日。云深不知处充满了喜气,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婚后不久,他与许依有了自己的孩子。转眼间到了生产之日,医师在屋里为许依接生,一声婴儿的啼哭声响起孩子出生了。医师抱着孩子对蓝启仁说:“你要不要看看孩子?”但蓝启仁径直走过他冲进屋里,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爱人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有一肚子话想对她说,但到最后只憋出了一句“依依,你辛苦了。”许依做月子期间,蓝启仁每天为她做好一日三餐,照顾孩子。她让他往东,他绝不往西俨然成了一一个妻奴,但他也乐在其中。就这样他们一家人幸福和睦的一直生活在一起。

醒后才惊觉这只是一场梦。梦里许依嫁给蓝湛是假的,他与许依成婚也是假的。

这个认知让他既忧伤又感到欣喜。忧的是他并没有和她成亲,喜的是心上人也没有嫁给侄儿。

为什么会这样?自己到底在担心什么。太荒谬了,自已怎么能觊觎自己的学生,要是她知道了会怎么想自己。但是这场梦也让他认识到自己是真的爱上那个乐观的姑娘。

@zhou- 

姐妹,

今日份更新已完成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