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字无忧

凌若的自叙

我叫凌若,是幻城凌氏大小姐。我的家族每个人都拥有控制梦境的能力,而且精通幻术。但我不同,我除了拥有家族特有的能力外还拥有与万物沟通的能力。但我能与万物沟通这件事,我并没有告知任何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我天生白发红眸, 所以我被视为不祥的存在,除了家族的人外没有人敢靠近我。但我不在乎,因为我知道即使别人都害怕靠近我后沾染厄运,但我的家人不会。他们会永远站在我这边,更何况 靠近我本就不会沾染厄运。


直到我认识了依依,她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当时唯一的朋友,我很珍惜和她之间的友谊,因为我害怕她会和其他人一样疏远我、害怕我……


其实当初她爱上蓝启仁时,我是不赞同的。起初是因为他们的年龄差太大了而且他们的性格不同,云深不知处的规矩太多了我担心她会不习惯云深不知处的生活。后来是因为蓝启仁做了许多事让她伤心的事。


所以在射日之争时期我为他专门编造了一个梦,在那个梦中我让他看到了依依与蓝忘机成婚及依依的孩子叫他叔爷爷的画面,后来又让他看到自己和依依成婚并有了孩子。(凌若让蓝启仁看到自己与许依成婚是想要知道许依在他心中的地位)却不想他竟然因为这场梦认清了自己对许依的感情……


后来我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为了依依差点儿失去了性命,甚至至为他改了蓝氏家规。我开始慢慢对他放下了偏见那我还是看那个山羊胡老头儿不顺眼。大概是因为他拐走了我第一个朋友吧。如果他对依依不好,那么我绝不会饶了他!!!


那个老男人的确做到他的誓言,他真的没有再让依依受过伤、流过泪。我估计算是承认他了,但如果他敢对依依不好那么他随时会被我从自己人名单里除名顺便送他一套噩梦套餐……


对于我的嫂嫂秦愫,我先开始并不想承认她。因为我害怕哥哥与她成婚后,哥哥会忘记我,更害怕这嫂嫂是个品行不端的人。后来在一次次的接触下,我慢慢接受了她……希望哥哥和嫂嫂永远幸福。


我的朋友不多,但他们都是直到信赖的人。不管是依依还是阿羡、忘机和怀桑,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他们可以永远幸福……


我是凌若,幻城凌家大小姐。






评论

热度(11)